發佈日期:
發佈者:admin

 

 

分項一專題演講,歡迎踴躍參加:

 

「農村社會創新之在地實踐經驗分享一青年里長的社造之路」

講者:黃志杰(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里長) 

時間:110年4月27日(二),下午13:30-16:30

地點:中研院社會所(中研院人文館南棟) 8樓 820會議室

主辦:中研院社會所

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o1eJBkczC2xLLgxK9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
黃志杰里長大學時讀的是景觀設計,曾在921災後重建時期擔任南投縣社區營造的志工;就讀碩士班期間則鑽研客家建築專題,藉著這些訓練,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累積家鄉的田野調查資料。就業之後,他輾轉回到桃園,任職於桃園縣政府都市發展局,也和當時桃園縣社區營造協會多有往來,公部門和NGO的相關經驗,讓他逐步開展社區營造實務。

他以共有共享為核心,希望有朝一日能毋須透過政府經費支援,發展出自給自足的社區企業。如今鎮興里發展出4個商品主軸,包括:乙未安平鎮戰役、當地埤塘中的特有種生物臺灣萍蓬草、洛神花,和以客家婦女為靈感的「阿霸妹」,推出手工餅乾、牛角麵包、以安平鎮戰役為主題的小神衣吊飾等等。

 

【防疫注意事項】

1.院內人員請配掛識別證,院外人員須填寫出入管制表。

 

2.因應防疫措施,室內如無法保持 1.5 公尺之社交距離時,請全程配戴口罩。

 

回近期消息